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安爱农)今天(3月19日)早上,有网友反映:在西安东长安街西口的178路公交站,等车的乘客排了近百米的长队,队伍一直延伸到了十字路口。而这里的178路公交车却属于体型较小的小公交,网友建议能否将小公交换成大公交呢?

  根据网友所发视频记者看到:等车的队伍从178路公交站牌一直延伸到了长安街大十字,队伍的长度约有一百多米,记者数了一下,排队的乘客将近90人。为了核实这一情况,记者今天来到了这个视频的拍摄地,刚好遇到一辆178路公交车在这里首发停靠,在上完大约20多名乘客后后,车厢里确实稍显拥挤。等车的乘客告诉记者,178路公交车平均每7、8分钟会发一趟,所以其他时间段等车还挺容易,但问早晚高峰问题很突出。

  记者:“(早晚高峰)你见排队排的最长的排到啥地方?”

  西安市民李女士:“就那(红绿)灯那儿。”

  记者:“能到十字路口不?”

  西安市民李女士:“差不多。(建议)多来些车,甚至换个大车。”

  西安市民李女士:“现在航天发展越来越好,厂子也比较多,公司也比较多。所以我建议在早高峰,还有晚高峰的时候,多发一些车。”

  带着乘客的建议,记者来到了西安公交五公司。

  西安公交五公司营运生产科工作人员刘贝贝:“178路所途经的有一个坡道,皇子坡坡道,这个坡由于坡道比较陡,比较长,咱们交警部门出于安全考虑,在(坡道)下行的时候,设置了一个限高(杆)。为了保证咱们178路线路的正常运行,我们无法将小车换成大车。”

  虽然无法换车,但刘贝贝也告诉记者,针对大家的需求,他们公司也会通过灵活调度的办法来解决。

  西安公交五公司营运生产科工作人员刘贝贝:“我们会加密小车的出车频率,再根据情况实时地调拨大车(绕行),来支援咱们东长安街西口市民的出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