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今天白天: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关中南部有中到重度霾。西安、咸阳、渭南空气污染气象条件4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中咸阳局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5级,很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他地区一般或较好,2-3级。今天晚上:全省多云,陕南南部阴天有小雨(0~5毫米)。关中南部有中到重度霾。西安、咸阳、渭南、宝鸡东部空气污染气象条件4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中西安、咸阳局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5级,很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他地区一般或较好,2-3级。14日:全省多云。陕南南部阴天有小雨。关中南部地区有中到重度霾。西安、咸阳、宝鸡、铜川、渭南空气污染气象条件4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中西安、咸阳局部空气污染气象条件5级,很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他地区一般或较好,2-3级。15日:全省多云间晴天。榆林日平均气温下降6℃左右。关中南部地区有中到重度霾。西安、咸阳、宝鸡、铜川、渭南空气污染气象条件4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中西安、咸阳局部空气污染气象条件5级,很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他地区一般或较好,2-3级。16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延安东部、关中东部、陕南大部地区有小雨。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8℃左右。陕北有4~6级偏东风。17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18日:全省阴天有小雨。19日:全省阴天有小雨。

  昨日关中大部维持中到重度霾 全省气温逐步上升

  昨日我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早晨全省出现大范围轻雾;上午,陕北、关中等地逐渐由雾转霾,其中渭南、西安、铜川、咸阳南部和宝鸡东部以中到重度为主。12日省内大部区域日最高气温介于20~26℃之间,其中西安城区为23.8℃。今晨(截止07时)全省最低气温:陕北大部-2~4℃;关中大部3~10℃,西安城区8.7℃;陕南大部4~9℃。今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陕北大部为5级(极度危险),需加强防范;关中、陕南大部为3~4级(较高危险至高度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