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昨天(3月8日)上午,在西安608路公交车上,一名60多岁的老人突然晕倒,情况危急。驾驶员邵松见状,立即背起老人前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

  监控显示,上午9点10分左右,西安608路公交车行驶到何家村的时候,车厢后门处突然传来乘客的呼喊声。

  608路公交车驾驶员邵松:“突然听到后面有乘客说,有一个老太太晕倒了,我赶紧靠边过来一看,当时老太太就晕倒在这里,全身发抖,四肢冰凉,我先扶了一下,掐了人中,还是有点反应。我看还有一站就到省医院了,我赶快就把车开到省医院。”

  到达省医院后,邵师傅去买了水和面包,几名热心乘客把老人扶下了车。邵师傅给老人喂了几口水后,发现情况越来越严重。邵师傅说,当时情况紧急,老人已经不省人事了,他想着要尽快把老人送往医院,就果断背起了老人。

  608路公交车驾驶员邵松:“我就背着她,过马路到了医院的一楼大厅。”

  记者:“背了多长时间?”

  608路公交车驾驶员邵松:“有四五分钟吧。就从我们站牌背到省医院里面。(到医院后)感觉她醒过来一些,我给喂了点水,她说她一直有这个晕倒的毛病,再加上晕车人有点多,空气不流通,头有点晕。”

  好在经过诊治,老人已无大碍。邵师傅也才放心的离开医院继续营运。

  608路公交车驾驶员邵松:“我们车队给我们开会的时候经常说要照顾五种人,老弱病残孕,这是作为我们公交驾驶员应该做的,我想着放在任何一个驾驶员,他都会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