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上午9时许,未央大队交警在路面巡查时,发现在北二环大风阁附近,由西向东方向发生严重拥堵,被堵车辆排起长长的队伍。

  “我们顺着压车往前走,走了有一公里,最终找到了压车的源头,是一辆越野车。当时就敲车玻璃,敲了大概有半分钟,驾驶员还在里边呼呼大睡。”未央大队大兴分队交警焦凯昨告诉记者。

  到底有多困,能让驾驶员早上九十点,在北二环的主干道上呼呼大睡呢?当交警终于敲开越野车的车门时,还没说话,就闻到了驾驶员嘴里一股浓浓的酒味。焦凯说:“我们立即对该驾驶员进行了酒精检测。经测试,吹出来的结果是每百毫升(血液中)63.5克的酒精含量。”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该男子的行为已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那么一大清早,该男子为什么会酒驾呢?昨天上午,在交警未央大队的询问室内,记者见到了当事司机李某。说起酒驾睡觉的原因,让人哭笑不得。据李某讲,当天早上他喝酒后从朋友家出来,朋友让他找个代驾。但他当时手机没电了,就决定自己开车试一下,没想到才开了一两公里就不行了。于是把车停了下来,没想到停在了二环主干道上。

  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李某停车的地方位于北二环西段大风阁附近的二环主干道上,一旦有车长时间停留,很容易导致二环拥堵。目前,司机李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