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艳芳李天娇)2月3日,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进行经济、科技、教育等界别联组发言。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讲话。

  会上,王国根、吴志鹏、钱研、郭立新、林显春、卢兢、王炳哲、郭建雄、孙继威、陈立强等10名委员,就补齐发展短板、区县域经济、民营经济、新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能、推进大西安国际化进程等提出意见建议。王永康现场对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答复,安排专人上门服务,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王永康说,2017年全市上下一天当作两天干,快干实干会干,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多提意见建议,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安发展,为新时代大西安大发展贡献力量。

  王永康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多种形式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制定营商环境考核体系,当好五星级“店小二”,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二是要大力弘扬新时代西商精神,在传承弘扬中不断丰富新时代西商精神内涵,进一步凝聚全球西商力量,为大西安大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三是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用好PPP模式,加大市属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力度,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四是要大力培育新经济,推动物联网、大数据、机器人、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电竞游戏游艺等产业发展,培育数字经济等更多新增长点。五是要大力推进国际化,用好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加强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城市合作,打造国际合作园区平台;做好国际文化旅游、文化交流、文化产品文章,建好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