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智慧出行又迎来好消息!西安公交车试行刷支付宝乘车

  今日起,西安10余条公交线路试行刷支付宝乘车

  继1月16日西安市政府和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签约第二批合作项目之后,短短15天时间,西安在智慧出行领域又迎来好消息。

  今天,支付宝和西安城市一卡通公司联合宣布,即日起,西安公交试行刷支付宝二维码乘车,包括5路、7路等在内的10余条公交线路先行试点。很快,西安全城公交都将支持刷支付宝乘车,以后西安人带一部手机就可以坐公交了。这意味着西安智慧出行走在全国前列,也意味着支付宝在公共出行领域又迎来一大地标级城市。

  首次使用的市民,只需要打开支付宝,在搜索框内输入“长安通电子卡”,领卡之后并充值,就能自动生成乘车二维码。乘车时,将这个二维码对准公交车上的扫码头,听到“滴”的提示声,就说明车费支付成功可以上车了。

  最新数据显示,西安支付宝用户的移动支付占比已经高达89%。这次公交试行刷支付宝,意味着西安人出门带钱包的最后一个理由也没了。据了解,此次首批有10余条公交线路先行试点,包括公交5路、7路、11路、45路、500路区间、609路、611路、907路、环2线等。很快,西安全城公交都将支持刷支付宝,再也不怕忘带零钱、忘带公交卡。

  西安和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7年8月,西安市就与蚂蚁金服签约共建“移动智慧城市”,双方约定将在交通、商业、民生、政务和信用等领域开展合作。今年1月1日,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表示,蚂蚁金服希望通过科技的力量,助力低碳出行,建设美丽中国,西安也因此成为蚂蚁金服“低碳出行百城计划”的第一站。而就在15天前,西安市政府和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完成第二批合作项目签约。

  西安公交试行刷支付宝,也意味着支付宝在公共出行领域又迎来一大地标级城市。目前为止,全国超过50个城市都已经率先享受到了刷支付宝乘公交的便利,包括杭州、武汉、广州、天津、济南、青岛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