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家大型外卖平台把2017年全国各地的外卖销售情况进行了统计,记者从这家外卖平台了解到,2017年西安客户在这家平台上购买的外卖订单总量在全国排名第21位,客单价是44.9块钱,比全国平均值高了4块钱。

  其中西安的一名女性客户点单总数是656单,而另一名客户一年里共消费了30多万元,成了外卖花钱王。与2016年相比,2017年在各方面都呈一个增长趋势,交易额增长了129.7%,订单量增长了106.8%,另一方面,订单数量最多的是白领,交易额从2016年占比87%上升到92%,订单量从2016年的72%上升到85%。

  根据大数据统计,西安外卖订单最多的区域是长安区西工大,排名前十的还有市图书馆商圈、草场坡商圈等等,而大家点餐的时间段午餐最多,占比为44.4%,其次是晚餐,占比为30.5%。而西安的男性比女性更喜欢点外卖,西安人在外卖上也很舍得花钱,选择的客单价50元以上的外卖,占到消费者的28%,其次是26.1%的客户选择30元到40元之间的外卖。从外卖订单里可以看出来西安市民最爱的菜系是川湘菜,其次是西北菜、海鲜、新疆菜和粤菜。而销量最高的菜品是酸辣土豆丝,其次是西安特色小吃秘制凉皮和肉夹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