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院执行现场本报记者谢斌摄

  西安中院依法执行现场

  1月2日,元旦后上班第一天,西安中院协同相关单位,组成400余人的执行队伍,赴西安南大街中汇大厦清场执行厦门市某商贸公司等申请人申请执行西安中汇发展有限公司偿还借款系列案件。

  该起案件自2003年立案执行,其间因涉及多种复杂原因,至今未能顺利执结。此次被依法查封的执行标的建筑位于南大街1号,包含4530.66平方米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及总面积为22292.97平方米的地上建筑物。目前,整栋大厦被案外第三人非法占有。

  1月2日上午9时许,执行行动正式开始,执行法官现场宣读完执行公告后,两组现场实施组的干警按预定计划进入不同楼层,责令现场人员离场,对存留物品登记造册,张贴查封房屋封条、现场交付申请执行人代为保管;全程由公证人员现场公证录像。西安中院李洪涛院长、杜豫苏副院长等坐镇执行指挥中心,透过电子大屏幕同期传送画面,无死角监控、统一调度各小组行动推进。

  执行人员对现场物品清点、登记后,给每个出入口贴上封条,现场移交申请执行人厦门某公司代为保管。中午12时,大厦的五层、六层以及地下一层、二层,已被清空查封,顺利移交,未有任何不安全隐患发生。下一步,法院还将继续依法查封。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涉案建筑被长期非法占据,债权债务关系错综复杂,就在前不久还在对外销售地下车库的车位,但究竟涉及人数有多少、金额有多大,目前还无从得知。如果其他案外人与查封房产存在法律关系,或对法院的执行行为有异议,可以前往西安中院提交相关证据材料。文/图本报记者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