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热心、正能量!昨日,滴滴的车主盛宴——2017年“滴滴出行全国十大车主、司机”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西安专车车主张毅波获此殊荣。

  10位来自陕西、北京、广东、江苏、四川、安徽、河南等地的车主、司机获得这一荣耀。

  “正能量,需要我们每个人传递!”西安专车车主张毅波说,他有12年的货车司机经历,最近几年,开货车的生意一落千丈,为了撑起家庭,他尝试了多种工作。他于2015年10月加入滴滴专车。“开专车让我有了更稳定的收入,也实现了更高的人生价值。”张毅波将这份价值观转化成大爱,走进希望小学,慰问留守老人,参加义务送考,将极致服务带给每一位乘客。

  有一次,他接了到西郊远东小区的订单,到上车地点时,发现乘客竟然是位五六岁的小女孩。“我还以为是小孩拿大人手机玩,无意下的订单。”张毅波再三核实,打了叫车电话确认,原来是小女孩的家长要出差,便叫车把孩子送到舅舅家去。到了目的地,女孩说不清是哪栋楼,舅舅和女孩家长的电话都无人接听。于是,他带着女孩一栋楼一栋楼去找,一个多小时后,遇见了买菜回来的舅舅。女孩的舅舅了解事情原委后,邀请张毅波去家里吃饭,但被他婉言谢绝:“我家里也有两个女孩,能把孩子安全送到我就安心啦!”

  这是滴滴连续第二年举办这样的活动,希望树立行业标杆,让车主、司机群体受到更多关注和尊重,生活得更有尊严。调研显示,从2016年6月到2017年6月,在滴滴平台获得过收入的司机或车主,总数超过2100万人。

  典礼上,滴滴还公布了多项车主、司机关怀及激励措施。其中,为车主、司机打造的健康保障计划“小桔医保”,在2018年先期投入2亿元。该计划包括为车主及其家人提供个性化、低门槛的健康升级保障,分担司机保障成本;在理赔流程、就诊服务、健康档案等方面,利用数据化技术为司机打造“绿色通道”;在预防方面,为车主、司机提供与健康相关的咨询,引导他们更健康地生活。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霍宇飞冯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