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夏明勤)日前,“挚爱阅读”2017亚马逊年度阅读盛典在京举办。会上,亚马逊中国授予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2017亚马逊海外最具影响力中国作家”,以支持和促进中国文化“走出去”。

  据悉,今年8月,亚马逊在其全球14大站点,以纸质书和电子书同步发行的方式首发了贾平凹先生的小说《高兴》英文版HappyDreams。包括《带灯》《极花》在内的十余部贾平凹作品外文版也正在翻译中。现场,贾平凹坦言阅读是生命的需要。从作者的角度来看,这个时代读书成为了一种自由、一种另外意义上的信仰。与当下碎片性、及时性的阅读习惯相比,他更强调作品的精神,“就是用自己最真实的心灵与这个时代感应,以最大的真诚来记录人的感情。而不是概念化、形式化,或者哗众取宠的内容,这种精神来自于这个时代,也超越了这个时代,永远面对永恒和没有永恒的局面”,贾平凹说。

  此外,东野圭吾、尤瓦尔·赫拉利、杨绛、加西亚·马尔克斯、蒋勋、杨红樱、老舍、贾平凹、毛姆、汪曾祺荣登2017亚马逊中国年度纸质图书作家榜;东野圭吾、刘慈欣、王小波、肯·福莱特、渡边淳一、朱斌、毛姆、周梅森、当年明月、尤瓦尔·赫拉利获2017亚马逊中国Kindle年度付费电子书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