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将醉酒男子送到医院

  交警夜查酒驾,遇到被查车辆中的一名男子因饮酒太多突然休克。交警将该男子送到医院救治,目前男子已无大碍。而驾驶该车的司机也因涉嫌酒驾,受到相应处罚。

  12月17日21时许,公安鄠邑分局交警大队秦渡中队民警,在城区人民路财政局家属院附近查处酒驾违法行为时,发现一辆轿车走走停停,行迹可疑。交警立即上前将该车辆截停。经过检测,该车驾驶员张某体内酒精含量达到69.8mg/100ml,已达到酒驾标准。正当交警准备对其做进一步处理时,却发现随车乘客中一名20多岁的男子突然休克,任其他人怎么叫喊都毫无反应。

  现场两名交警立即驾驶警车,载着该男子及其两名同伴赶往附近的济仁医院。到达医院时,交警立即帮忙将休克男子送往急诊室并垫付了所有费用。经医院诊断,该男子身体严重缺钾,再加上当晚饮酒过量,这才导致休克,陷入昏迷。如不及时救治,很可能有生命危险。

  交警了解到,男子名叫杨某,20多岁。当晚他们几人相约到余下镇吃饭,期间都喝了酒。返回途中遇到交警夜查酒驾,正准备调头“逃离”时被拦截下来。也多亏交警发现这名男子的异样,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昨日下午,已无大碍的杨某出院后,得知自己前一天晚上被救的经过,在同伴的陪同下专程来到交警大队表示感谢。而当晚的司机张某,因酒后驾驶受到驾照扣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由于他的驾照还处于实习期,故被扣12分后直接注销。

  文/图本报记者李佳 葛兰 实习生冯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