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赵昊 通讯员 夏冰)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获悉,为优化投资环境、整治市场环境秩序,今年以来,警企联动查处了一批涉及经济发展和建设领域的违法犯罪,截止11月底,西安警方共破获各类破坏和影响市场环境秩序的大小刑事案件1000余起,依法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2600余人。

  随着西安经济迅速发展,企业投资、城区改造的力度不断加大,涉及投资、建筑领域和环保领域的案件时有发生。西安市公安局,先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铁拳行动”、打击“一队四霸”(地下出警队、村霸、沙霸、市霸、恶霸),“市场环境秩序专项整治”、“雷霆风暴”、“突击攻坚”等一系列以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为中心、各有侧重、首尾相接的专项行动。

  在这些行动中,西安公安各成员单位积极行动、狠抓落实,强化责任包抓,细化职能分工,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社会管控和打击违法犯罪作用,建立起了覆盖市区两级重点建设项目的警企联动防范机制,破获了一大批影响和破坏市场环境秩序的违法犯罪案件,有力的推动了专项行动地深入开展。

  截止11月底,西安警方共破获各类破坏和影响市场环境秩序的大小刑事案件1000余起,依法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2600余人。在行动中,西安警方还注重打击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影响经济发展破坏生态环境的涉黑涉恶犯罪。坚持彻查深挖,不漏遗罪,破获农村涉黑组织犯罪案件3起,打掉“村霸”涉恶团伙13个,打击处理38人,极大地震慑了涉市场和环境秩序类违法犯罪人员,及时处置和防范了一批违法犯罪苗头,企业、群众的法律意识普遍增强,取得的社会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