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记者在西安北郊凤城五路的这家购物中心看到,昨天的事发地已经恢复原貌。该购物中心物业保安部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昨天上午的8:35分。坠楼女子当时住在商场住宅区的11层,坠楼前,和他人发生了争吵,还一度站在了窗口。正在巡逻的这位商场保安发现后,在楼下大声呼喊,试图阻止这名女子做出危险动作。但没想到,这名女子突然从楼上坠落。这位保安发现有险情后,试图用双手接住这位坠楼的女性,但未能成功,不幸被砸身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救人的这位保安姓李,43岁,未央区人。之前当过兵,平时在商场从事保安,工作很负责,也很认真,和同事相处融洽。有一次,他的住处着火,还救了一个人出来。

  西安世纪金花赛高购物中心物业保安部副经理:“当完兵之后一直在外面打工,后来因为父母年龄比较大,就回到这儿来工作。15年来到商场,是一位领班,责任心是没问题的。”

  据了解,救人保安的妻子没有工作,平时在家照顾6岁的女儿。这位救人保安的父母都已经80多岁了,为了避免老人情绪激动,大家暂时还没有告知他们。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对保安家属进行安抚,同时积极配合警方调查。等最终的结果公布后,他们也会第一时间为救人保安去相关部门申报见义勇为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