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折玉洁)虽然供暖已经开始,但由于上游气源不足,使用燃气锅炉的热力企业压力小,供暖温度不稳定。部分居民家迟迟热不起来。目前记者了解到,各热力企业已逐步恢复正常运行。

  早上记者在西安高新热力融鑫路热源厂看到,三台燃气锅炉已经全面开火运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热源厂负责周边58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日均天然气消耗量达30万立方米,但由于气源紧张,目前只能满足400多万平方米面积的供热任务.

  西安高新区热力有限公司融鑫路热源厂厂长惠茂森:“自11月16日晚,我们与秦华天然气公司商议,我们的供气压力已经达到了0.16兆帕,可以维持我们三台锅炉达到55%正常运行,可以使我们的出水温度达到82摄氏度,回水温度达到49摄氏度,保证了我们融鑫路片区整个片区的采暖工作。如果说天然气的压力可以再往上提一些的话,我们还可以继续提升我们锅炉负荷,达到我们供暖需求。”

  据了解西安高新热力公司共有四个热源厂,承担着辖区2400万平米的供热面积,目前供暖情况比较平稳,部分管网末端用户、以及使用天然气供暖的用户温度仍在恢复当中,同时热力公司也启动了应急预案,将部分用户的供热源进行调整,来保障居民的取暖问题。

  西安高新区热力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副部长胡峰朝:“(我们)将高新路沿线的130余万平方米的用户切换到我们西户路热源厂进行供热,切换以后管网调整有一个过程。今年由于高新区这边煤改气、气改水小区的一些新建管网比较多,相对往年来看可能小区内部的调试时间相比往年会稍微长上一到两天。”

  此外记者从多家热力公司了解到,目前各热力公司已经向辖区供暖用户下发了通知,供暖期间凡是温度不达标的用户,各热力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对这些用户予以减免相应费用的补偿措施。

  西安高新区热力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副部长胡峰朝:“如因热源原因导致供热质量问题,我们会根据相关规定在采暖费方面给予相应减免。(明年)3月15号完了以后,根据天然气这个情况统计出来整体减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