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克 王萱) 最近,《第一新闻》接连报道过多次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这不,昨天(11月5号)晚上,热心小伙章斌就在西安西郊捡到了两万块钱,而这两万块钱却是失主做生意的紧急周转资金。

  事情发生在昨天晚上八点半左右,当时章斌和几个同事在西安大寨路某小区附近等公交车,在停靠在路边的私家车轮胎下发现了一个形似纸袋的东西,于是章斌赶紧上前查看。

  热心市民章斌:“就类似于电信业务的单子包着东西,捡起来之后发现有一万块钱,然后在一辆车旁边,我们又看到了一万块钱,现在都是非现金社会,现金不会取那么多,如果取那么多现金,肯定是有急事,有可能是治病救人的钱。”

  为了快速安全地找到失主,章斌和同事们赶紧报了警。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民警顾建国:“是两万块钱现金,里面还有装宽带的发票,通过上面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了失主。”

  原来,失主是外地来西安做货运生意的,而章斌捡到的两万块钱,正是失主的紧急周转资金

  失主:“我那两万块钱是做生意的,是周转金,装在口袋里了,给朋友送大枣,倒枣的时候弄掉了,想跟他表达一下感谢,他也没接受,非常感谢他。”

  顾警官告诉记者,平时处理的警情中,有不少是丢失现金的,小到几百块大到几万块,警方提醒,还是要妥善保管好财务。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民警顾建国:“一个月以来,像这种情况将近20多起(警情)还是比较多的非常多,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以后出门在外,钱包要随身携带好,东西不要随便乱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