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热线》清除野广告行动正在继续,除了在街头巷尾出现的野广告外,在一些特定的场所也会有特定的野广告,比如,在医院内,记者就有了新的发现。

  在西安市南郊友谊路上的一家大型综合医院内,禁止随意张贴广告的标语很显著,而在医院的花园、墙壁上,《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也能看到大量小广告被清除的痕迹,不过,在一些角落里,还是能够发现一些新的野广告。

  显然,由于是在医院内,所以,这些野广告也就有了更强的针对性和专业性。代开医疗票据、高价收药、医保卡套现,是野广告的主要内容。而在这众多的广告里,一个尾号为8780,代开医院票据的手机号出现的相当频繁。

  男子:“做整套手续是1000块钱,诊断证明、出院证、入院证、住院病历、发票、结算清单。这是整套手续,开一万多的票据是收这么多钱,打的多肯定收得多,开一万五的(发票)给1200块钱,这是假的医院的发票,这是高仿的,你坐到建工路就可以了。”

  电话那头,男子表现的相当自信,宣称西安市几家大型医院的全套票据手续他们那里全都能进行高仿,普通人根本无法辨认。如果需要,还得提前预约。

  下午2点,《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赶到了男子指定的西安市建工路附近的一个小区大门前。而到了约定的时间,男子却突然表示无法见面,会有另外的人接头。又等待了一阵,一个中年女子出现在记者面前。

  女子:“你把资料给我,姓名、地址、年龄、身份证号、陪护人、陪护人的电话、邮编,现在给我,明天中午就差不多做好了。”

  女子信誓旦旦,他们这里不仅效率高,而且质量有保障。

  女子:“肯定能给你鉴定过,你放心,说了再多也没用,明天你拿着东西一看,你再去医院一看,你就会觉得,这个人做的东西真好。”

说到自己的生意,女子很是自豪,而这种在医院贴广告的形式,对他们来说,相当有效。说到自己的生意,女子很是自豪,而这种在医院贴广告的形式,对他们来说,相当有效。

  记者:“通过医院的广告,找你们的人多吗?”

  女子:“肯定多嘛,我们就靠这个吃饭呢。人家做这个的人赚得多,我们赚的少,我们负责到这里来,你把你的资料给我,然后我叫人再去做,做好再给你送过去,这就是我们的事,其他的我们不管,我们就好像跟马仔一样。”

  不过,当记者提出想要先看看货时,女子突然变得很谨慎。

  女子:“这…现在这种东西,肯定不带出来,主要是不安全。”

  中年女子表示他们这里也只是个中转站,并不掌握核心技术,而他们的广告虽然打在医院里,吸引的却不仅仅是真正的病人。

  记者:“有没有人没看病办假票据?”

  女子:“多了去了,他什么都不给,只给他的姓名,他是什么病,要开多少钱,再给个住院时间,出院时间,其他的都不管,其实他就没看过病,人家要弄钱呢。”

  或许感觉透露了太多秘密,女子不再多言,打了个电话后,便急匆匆地与记者道别。只表示,如果需要假票据,带好资料再与他们联系。

  据了解,制作、伪造、代开发票,已涉嫌违法甚至犯罪,而购买、使用假发票也可能依法被追究法律后果,因此,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大家,远离这些隐藏陷阱的野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