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佳实习生冯思嘉)近段时间,不少市民驾车通过西安南二环朱雀路环岛时,会发现地面新增了一些交通标线,个别标线可能还比较陌生。昨天上午,西安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对该环岛优化后新出现的5种交通标线,进行了权威解读,力求通过精细化标线设置进一步明确路权路径,确保交通安全和顺畅。

  昨日10时,三秦都市报记者在朱雀路环岛看到,导流线、让行线、让行标识、虚实线、非机动车道5种交通标识清晰明了。在信号灯的调控下,车辆通行有序。据西安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介绍,环岛的交通向来是道路网络的节点和堵点,车辆在进入和驶出环岛时往往会出现交织,交通流量较大时还会造成拥堵。经过充分调研和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经验,西安交警已经完成了对该环岛交通组织的重新规划,充分利用空间资源,重新划分并增加一条车道,大大提高了环岛的通行能力。

  据了解,交警部门通过此次试点,下一步将继续完善信号灯的配时优化并使用彩色路面对环岛进行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效果。同时还将借鉴本次经验,继续对南三环曲江大道环岛、南二环含光路环岛、西二环白家口环岛等节点盘道交通标线,进行优化提升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