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臊子面

  以“酸、辣、香、煎、稀、汪、薄、劲、光”的岐山臊子面深受省内外游客喜爱。很多来岐山和西安游玩的人,总会到岐山臊子面店,咥上一碗岐山臊子面。今后,就方便了。10月31日,陕西西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西安宣布,该公司研发的岐久味臊子面正式上市,并向全国招商。

  据陕西西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介绍,从2014年开始到2016年,公司技术人员带着岐久味标准化臊子面样品,先后在西安、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八大城市,进行十多次推广调研,通过反复征求广大经销商用户及消费者对臊子面标准化口味的评价意见,于2016年8月,在宝鸡市高新区温泉工业园区建成了标准化臊子面生产加工厂。2016年9月被第十三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大会指定为推荐产品,并获2016中国最具有投资价值科技成果发明奖。

  李伟表示,为适应国际市场需求,公司计划扩建年产100万箱出口外销的牛羊肉臊子面清真食品厂。届时,岐久味标准化臊子面将走向世界。

  陕西饭店协会副会长、陕西省首席技师、高级技师、西安商贸旅技师学院首席技师工作室主任樊建国大师表示,岐山臊子面很好吃,但要走出去,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实现标准化,二是广泛适应中国人口味。岐山臊子面不仅是岐山人的面,更是全国、甚至世界的臊子面,这就要求向全国推广时要降酸减油。

  有业内人士表示,如今乘高铁、甚至飞机,方便面已经成了一些旅客应急的餐食之一。相比于普通方便面,方便臊子面将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不断完善,有望真正走出陕西,走向全国。P①文/图唐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