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门外环城公园植物色彩斑斓,吸引了不少新人前来拍摄婚纱照,为了达到好的拍摄效果,一些摄影团队和新人不惜冒着危险,坐在环城公园临近护城河的花墙上拍照。为此,环城公园专门安排保安值守,一旦发现拍摄者有危险举动,立刻驱离。

  10月26日10时许,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环城公园实地采访时看到,和煦明媚的阳光下,至少有20对新人身穿色彩艳丽的服装,摆出优美的动作,或以城墙为背景,或以波光粼粼的护城河为背景,让摄影师留下人生最甜蜜的瞬间。

  在进入景区入口南侧的一个三角形小广场东侧,紧邻护城河堤岸边,公园使用灰色仿古砖垒砌一道长约15米,高1.5米左右的花墙,人们从这里可以看到碧波荡漾的护城河,秀丽的景色不时吸引来一对对新人在这拍照。然而就在拍照过程中,也有少数新人为取景需要,直接攀上这不高的花墙,全然不顾身后紧邻的护城河潜在的危险。身穿蓝色制服,胳膊上带红袖章的几位安保人员见状,立刻上前劝阻,并劝他们离开这里。

  在此执勤的郭军亮师傅对记者说:“面对这些人我们也是很无奈,只能每天派人在此值守,一旦出事那就麻烦了。”郭师傅带记者来到花墙前观看,原来,不高的花墙外向下就是近4米用砖垒成的斜护坡,护坡直接与深深的护城河相交,一旦有人从花墙上滚落,便会直接坠入护城河。“每天都有人在此爬花墙拍照,让人提心吊胆,虽然设置了‘禁止攀爬’的警示牌,但还是有人对此不顾。”负责这里安保和物业管理的张女士对记者说。

  “公园是对市民开放的场所,原本新人结婚在此拍摄婚纱照我们都能理解,一般不会去干涉,但有些人不顾安全和文明,这就让工作人员很无奈了,还有个别新人为了拍照取景,穿着高跟鞋跑入公园草坪内任意踩踏,甚至有的不顾危险,直接站在河提护坡的墙缝中拍照,无形中增加了管理的难度。”张女士对记者说。

  郭军亮师傅想对拍照的新人说,拍摄婚纱照是件十分幸福的事,但是因此不顾危险,一旦发生意外就得不偿失了,不要把自己的不文明与不安全行为定格在幸福的瞬间里,这可能是一辈子的遗憾。

  本报记者张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