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宋雨通讯员梁湘)9月19日凌晨4点半,公安碑林分局长乐坊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打架。民警到现场后,将7名男子全部控制。这7人中,有5人是陕西一家环保科技公司的,另外两人,是王某和古某。环保科技公司的人说,公司投放在西安各小区门口的1500多个爱心衣橱被撬,市民捐赠的衣服也不见了,怀疑是王某所为,“他负责安装,对衣橱安放点最清楚。”

  于是,当天凌晨3点半,公司老总带着4名员工,一路跟踪王某,最终在东新巷一小区内,发现王某和另一名男子将车停在一台爱心衣橱旁,而衣橱的门已被撬开,两人正在往车里搬运衣物。公司员工立即下车阻拦。

  在昨天的通报会上,碑林警方介绍,王某,49岁,长期从事旧衣物收购生意,之前曾与该环保公司合作,负责爱心衣橱安放。“因其不满工资待遇,便合伙与古某开始盗窃爱心衣物变卖获利。”由于王某熟悉衣橱安放位置,他多次撬盗衣橱里的爱心衣物,并藏匿于长安区某村的民房中。

  目前,这两人已被刑拘。这家公司负责人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市民捐赠的这些爱心衣物被回收后,符合捐赠条件的,公司会进行清洗、消毒、入库,捐赠给有需要的贫困地区。不适合捐赠的,就分类处理再利用,制成保温材料、劳保用品等,最高的可卖到每吨5000元,普通的可卖到每吨10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