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魏茂毓)飞车冲卡、撞飞警车、撞伤警察,这种场景往往在电影里才能看到,而就在前不久,这样惊险的一幕发生在了西安的街头,到底是什么人会做出这种危险的举动呢?

  这事要从7月6号晚上10点多说起,当天西安交警支队碑林大队的民警在环城南路附近设卡检查酒驾,正在盘查时一辆白色长安面包车突然从非机动车道上加速向检查点驶来,现场的交警立即上去拦截,示意司机停下,驾车的男子不但不予以理睬,反而加速,撞开了拦截的交警。

  交警:“停下。”

  面包车撞开交警逃离。

  撞开交警的面包车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一头又撞上了停放在路口的两辆警车,强行从警车中间驶过,一路逃离了现场。

  西安交警支队碑林大队东大街中队民警许鹏辉:“后来我们通过和其他各警种的协调,通过刑侦部门,从车辆的源头,赴渭南白水等地多次调查把这个嫌疑人锁定,他是渭南市白水县林皋镇的人,最终被警方抓获。”

  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后,碑林交警部门联系了渭南警方,请求协助调查,在这个过程中警方似乎发现了这名孙姓男子冲卡逃跑的原因。

  渭南市白水县公安局林皋派出所所长姜涛:“经过我们调查,孙某在我们辖区目前查实的,涉及两起盗窃案件,基本上都是在建筑工地盗窃汽车电瓶电缆一类的物资。”

  警方告诉记者,这名男子除了盗窃外,还涉嫌妨害公务、无照驾驶套牌车辆等多项罪名,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西安交警支队碑林大队东大街中队民警许鹏辉:“我们已经通过派出所立案,目前将案件移交给渭南警方并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