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 李佳)为了提高西安市鄠邑区城区道路通行能力,缓解市政施工路段交通拥堵,避免交通事故发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规,从9月12日起至今年年底,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交警大队对鄠邑区东大街部分路段实施限时单行管制。

  本次管制路段为鄠邑区东大街大十字至铁路口十字段,管制期间原双向通行改为自西向东单向通行。也就是说,自12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每日早8时至晚8时30分期间,凡需自东向西通过该路段的机动车辆,可就近选择车站北路—渼陂路—北街—中楼(注:非“钟楼”)或者车站北路—渼陂路—娄敬路—东街进行绕行。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请务必按照交警现场指挥或通告牌指引规范行驶。交警部门将对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的车辆进行抓拍取证,并依法进行处罚。

  注:文内“中楼”非“钟楼”之误,系明代仿西安钟楼而建,因位于当地四条大街中间,当地人称“中楼”。可在网上搜索,有专业解释。此外,配合本稿的当地交警提供的绕行路线中,也是“中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