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 李玄 何羽晗)今天(8月25日)早上,家住西安市长安区一小区的住户们准备开车出门时,意外发现他们的车出现了异常,这是咋回事呢?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当业主们在小区取车开车时发现,车的雨刮器在运作时出现了异常,下车仔细发现,车身上和玻璃上都有很多白点,疑似漆点。

  据了解,受损的车辆有十多辆。在现场,损失最严重的要数一位奔驰越野车主了,黑车的整个表面,出现了一层白漆,擦也擦不掉。

  车主:“损失我问了一下,想我这个车全部喷漆 ,大概是两万七千多。”

  不过,作为上百万的豪车,刚开了不到一年,却因为这一点白漆,要如此修理,车主甭提有多难受了。

  车主:“看着非常膈应,你想本身我这个是新车,这个漆面,我从来没有动过。”

  同时,修理厂的人表示,有一种药水可以将漆点除去,但保存度只有半年的时间,而且代价比较高。

  到底出现了什么情况,会让这些车身上都沾上了白漆呢?

  一品南山小区物业王经理:“地下车库有个雨棚,承包出去了,下午工人施工的时候,风吹过去了一点油漆。”

  原来,在昨天下午六点多,两位喷漆工人在地库出口作业时,喷出的白色油漆被吹到了停在附近的这些车上,才导致了现在的情况。

  喷漆工人:“车上有电话我们让挪车,有的车主没在家,我们在库房拿的彩条布盖住,近的盖住了,远的我们没想到它能飘。”

  而说起一品南山小区的车库,大家并不陌生,一个月前,我们节目报道了小区车库,长期未能投入使用,当时王经理承诺尽快投入使用。而就在最近,车库改造即将收尾时,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对于后续的维修及赔偿,车主们也有自己的看法。

  车主:“我们的看法是统一将业主的车开到专业的维修点,让他们来修,如果实在弄不掉 ,再进行赔偿。”

  截止中午,记者离开,双方仍在协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