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高翔) 7岁男孩源源,因为鼻子里总会莫名其妙发出阵阵臭味,并伴随流脓的现象,源源的父母一度认为这是鼻炎造成的。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了四年的时间,始终没有好转。昨天(8月19日),经过西安市儿童医院医生的检查,医务人员竟然在源源的鼻腔里发现了一块长约2厘米的石子。

  因为孩子的鼻子发臭、流脓,在持续四年多的时间里都没有好转,源源的父母将他带到西安市儿童医院检查。在西安市儿童医院,医生经过检查发现,源源的鼻腔里竟然有一块长约2厘米的石子。

  西安市儿童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治医师朱晶:“我们判断可能孩子鼻腔进异物了,所以我们就在视频鼻内镜下做了检查,发现果真有一个小石头,所以当时也是顺利给他取出来了。”

  目前,源源鼻腔的炎症仍比较严重,之后还需要进一步的治疗才能逐渐恢复。

  西安市儿童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治医师朱晶:“我们推测可能是在小孩3岁左右,他看到一些小东西,有可能就把东西放在鼻孔里,鼻中隔穿孔,即使取出来之后,也有可能会造成鼻腔的粘连。”

  记者了解到,暑假以来仅西安市儿童医院接诊的误吞、误吸各种异物的案例就超过50例。在这里要提醒广大家长,如果发现孩子身体有异常,千万不要忽视,一定要及时检查。

  西安市儿童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治医师朱晶:“一定要小心一些小的物件,不要让孩子碰到,因为2到3岁的小朋友的好奇心是比较重的,也有可能看到一个东西的时候,就放到鼻孔里,可能放到耳朵里,有的孩子可能会通到喉部,造成喉腔异物,这种就有可能会危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