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现共享手推车扫码能推回家,计时收费1元/时。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姜林)扫个二维码,就能拿走雨伞,骑走自行车,甚至还能把汽车开回家。“共享”一词正在融入我们的生活。就连超市里常见的手推车,扫下二维码就能推回家。

  共享手推车,论个头、论长相,与一般超市推车别无二致,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推着它,去你想要去的地方,车站、地铁口、甚至推回家。

  西安某共享推车项目创始人高云飞:“产生这个灵感的原因,就是自己就有这样的需求。女朋友买了很多很多东西,都需要我去拎着,我拎着手疼了,也是特别累。”

  小高最初的想法,就是希望超市的推车能推回家,解决购物“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然而,眼看街头越来越多的共享自行车出现,自己就在捉摸,为什么不搞一个共享推车呢?

  西安某共享推车项目创始人高云飞:“群众是有这方面的需求,顾客内心非常希望能买完东西,把车子推出去。”

  超市顾客:“肯定希望能回去,但是超市不让。就像共享单车一样,扫码,推到地方以后,放那就行了,很方便。”

  记者:“但它也需要来计时收费的,能接受吗?”

  超市顾客:“能接受,就跟共享自行车一样,收费是正常的。”

  共享推车的出现,只有短短三天的时间,总数也只有50辆,分布在西安市区10个不同的超市门前。高云飞说,他们前期只投入少量共享推车,通过后台分析,才能决定未来的市场需求。

  西安某共享推车项目创始人高云飞:“后台显示,基本上一辆共享推车每天会被使用三到五次,现在很多用户还在观望,看一看这个东西是在干嘛的。”

  记者观察发现,个别市民以为共享推车只是一辆普通的推车,想要使用但没有注意到车轮被锁,需要注册缴纳押金才能打开使用,最终选择放弃。一个小时内,只有一名用户成功注册使用。

  共享推车用户:“离家很近,打车也不是很方便。这个共享推车很方便,只要一扫码就可以走的。”

  针对共享推车归还的问题,高云飞表示,每个用户在停止计费后,系统就会记录到共享推车最后停放的位置,并由专人处理。目前,共享推车成本价格远远低于共享单车,而且损坏率也较低。每小时1元的价格能否被市民所接受?未来共享推车能否进入超市?都要采纳各方的意见。不过,共享事物的出现,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百姓生活需求,减少了日常开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