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西安出差,住在一家准五星级酒店,睡前想洗个澡,却被吓一跳:流到浴缸里的水是黄色的,他愣是憋了两天没敢洗。对此,酒店工作人员表示,只是偶尔出现黄色热水,属于正常现象,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经常出差,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酒店的洗澡水竟然是黄颜色的!”来西安出差的马先生向三秦都市报反映称,7月31日他和同事入住西安禹龙国际酒店,晚上准备洗澡时,打开热水,发现水是黄色的,不敢洗了。

  第二天晚上,热水依旧是黄色的。马先生说,他向工作人员反映情况后,酒店曾派人前来检查他的房间和同楼层的其他两个房间,发现三个房间的热水都是黄颜色。最终,在马先生的要求下,工作人员给了他几瓶矿泉水当做洗漱用水。

  2日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二环北路西段的该酒店,以普通住客身份想住宿,提出先看一下房间。工作人员表示该酒店是准五星级酒店,在23楼某房间,记者打开洗漱间的热水龙头,流下来的热水是淡黄色。

  随后,记者亮明身份就马先生反映的问题采访时,该酒店工程总监说,生活热水偶尔出现黄色,可以说是一种正常的现象。“我们每年都会清洗一次热水管道。而且,我们的生活热水是达标的,经过管理部门的检测。”对于为何出现发黄现象,对方表示,跟几天前下大雨有关,附近全部停水,一停水,再一来水,就会出现这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