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陕西新闻7月28日电 (张远 张枭)近期,陕西榆林多地遭受强降雨突袭。记者28日从西安铁路局获悉,西安铁路局管内停运列车已经达到了190趟,大量旅客滞留西安火车站。

  受陕北地区持续强降雨影响,因包西线、太中线部分区间中断,目前仍在紧张抢险中,西安铁路局管内停运列车已经达到了190趟,西安火车站等部门已经连夜为旅客办理退票。

  记者在西安火车站看到,大量的旅客滞留在车站等候,退票窗口的旅客已经排成长龙,安保人员时不时地在维持秩序。工作人员也加紧速度在仔细清点退票、核算票价并进行登记。

  据介绍,目前停运的列车已有20趟,10趟始发列车、10趟通过列车。主要方向为神木、榆林、呼和浩特、乌海西等经由包西线。为方便旅客退票,目前已增设20个退票窗口。

  除了普速列车,西安北站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运行也受到水灾影响停运,7月27日至28日西安北至延安、大荔、宝鸡南的D5092、D5082、D5086以及对向开行的D5083、D5807、D6830等列车停运,7月29日西安北至大荔D6874次、延安至西安北D5801次等列车停运。

  西安铁路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启动了应急预案,在售票厅服务台,包括换乘区,安排了专人引导特别是持有联程票的旅客,加强站内广播提醒和站车联动,最大限度减少了旅客出行的影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