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西安警花陈卫在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上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周冠军。她英姿飒爽的形象,出色的唱功和感人的警察故事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23日晚,在央视播出的《星光大道》中,陈卫再度登上这个舞台,此次却是以评委的身份。节目播出后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笑谈了自己从选手到评委的“升级之路”。

  去年《星光大道》的舞台上,陈卫与陕西老腔艺人合作,混搭的歌唱作品征服了所有观众,成绩亮眼。今年再度登上《星光大道》,陈卫坦言,“当得知是邀请我当评委,我真的很兴奋,但也倍感压力。很多选手的艺术水准不相伯仲。投票的时候完全下不去手,比参加比赛更难。”由于自己曾参加过《星光大道》,陈卫表示,自己也更能用多一份“选手心”去衡量选手的表现,“是比赛就总得有人淘汰。而我能够做的就是公正地投出我的这一票,这样才对得起所有选手的用心表现。”

  同时,陈卫还表示,自己的歌唱之路也将继续。下月,她参与录制的《回声嘹亮》将亮相央视,而她的个人专辑正在筹备中,预计今年内完成制作。

  本报记者成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