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周末的晴朗天气总是能给人好心情。趁着好心情建议您再找个清凉的地方避避暑。因为,炙烤模式要开始了。

  6月24号上午十点钟左右记者在西安拍摄到的太阳,因为有树叶影映,看起来似乎还没有发威。但道路上看过去反光已经很强烈,车辆间的热气开始蒸腾。即使走在有树荫的地方,遮阳伞、墨镜也是必不可少。人们的表情也能看出炎热了。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今晚以后,到未来一周,全省大部分地方是以晴天或者多云天气为主。没有明显降水天气,关中地区陕南东部可能会出现35度到37度左右的高温天气,这种高温天气可能会持续将近五六天。”

  没有明显降水,高温还将稳定的持续近一周。更要提醒您的是,35摄氏度的预报温度可是气象学上的,体感温度不止于此。今年夏天第一波炙烤模式已经开启了。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天气晴朗,局地性的雷暴会有,但是大范围的降水没有,这种天气容易引起区域性的高温天气。”

  炙热的阳光,翠绿的树叶,波光粼粼的湖面,荷花开得正艳,这就是夏天的景象。提醒您,近期要尽量减少午后的户外活动,出门做好防晒措施。高温条件下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