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2时,高考成绩及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正式公布,考生可通过三种方式查询高考成绩。

  三种方式查成绩

  6月24日12时起,省招生办将通过专用短信平台,向所有考生发送高考成绩及位次;考生还能使用准考证及身份证号码,登录陕西省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高考成绩和位次;还可关注“陕西考试招生”微信订阅号,点击“考试查询”进入“高考”栏目查询考生成绩及位次。

  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一本、二本高考志愿将从6月25日12时至6月28日18时填报,三本及高职(专科)批次志愿填报在二本录取结束后填报。

  今天18点公布各题得分情况

  今天18点左右,省招办会将考生各题得分情况和选择题实际作答的字符串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布,考生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进行查询,如果对成绩有异议,考生可于6月28日18点前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提出高考成绩复核申请。

  我省规定,考生申请成绩复核每次仅限一个科目。可申请复核的事项包括:考生基本信息是否考生本人、答卷答题卡是否有漏评、小题得分是否漏统漏登、各小题得分合成后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等。超出以上范围的申请,将不予受理。

  成绩复核可申请两次

  考生申请成绩复核时,要向系统输入本人身份证号准考证号密码等信息,用以验证身份。凡通过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提出的成绩复核申请,不管是否考生本人提出,只要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等信息输入正确,均视为考生本人提出的申请。提醒考生保护好个人信息。考生如果对首次复核结果仍存有质疑,可再次申请复核,再次成绩复核确定的就是最终结果。

  成绩复核与志愿填报同时进行

  省招生办提醒考生,在申请成绩复核等待回复期间,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区间之内依照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的本人成绩,并按时填报高考志愿。如果在考生填报高考志愿之后经过成绩复核发生了高考成绩变更的,将由省高考评卷组织机构确认成绩并在高考成绩数据库中予以变更,考生只需申请重新填报志愿即可。省教育厅纪检人员和法律顾问全程监督成绩复核工作,确保成绩复核程序合法、结果公正,切实维护考生权益。

  25日、26日多所学校举办校园开放日

  高考成绩分数线揭晓后,接下来众多的考生和家长即将进入高考志愿填报环节,为指导考生科学填报志愿,西安部分高校将邀请国内、省内众多高校,举办校园开放日,让院校招生考试部门的工作人员与考生家长面对面交流,做志愿填报咨询。记者了解到,6月26日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6月25日至26日南二环校本部)、西北大学(6月25日,太白校区)都将举行校园开放日,考生和家长可进校咨询。

  本报记者张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