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陕西省咸阳市乾县城关镇的王师傅一家来说,过去的一周无疑是在悲痛中渡过的,因为自己年仅17岁的儿子,因故去世了。

  在西安市凤城二路一家酒店,记者见到了王师傅一家,而就在几分钟前,记者还和其他家属一起,从大厦天台上,劝下了一时想不开的王师傅,这个月15号晚上,王师傅年仅17岁的儿子王某远,因故去世了。

  死者王某远堂哥:“这个月15号晚上,在草滩 一个大盘鸡饭店打工的时候, 在操作间高压锅爆炸,把娃打伤(死亡)了。”

  家属们告诉记者,死者王某远两年前开始四处打工做厨师,事发前不久,刚刚到西安市草滩一处私人饭店打工,谁能想到,在离他18岁生日仅剩整整三个月的时候,悲剧发生了。

  死者王某远家属:“惨不忍睹, 娃整个胸前、胳膊、嘴上、全是伤 都是爆炸引起的伤痕。”

  采访中记者得知,死者王某远家境贫寒,父母均存在轻微智力低下的情况,作为家中长子,他13岁便辍学在家,做家务干农活,踏实本分的生活着,两年前,王某远和人学习了厨艺,便一心想做厨师,这突入其来的变故,让家里人无比的痛心。

  死者王某远家属:“毕竟娃才十七八岁 ,平常家庭的娃,现在这个年龄应该参加高考呢,这事对我们家庭来说 实在是接受不了。”

  这是事发后,西安市未央区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法医室出具的死亡鉴定报告书,上面对于王某远死因的鉴定结论是创伤性休克死亡,除此之外,并未提及电饭锅爆炸等相关信息,那么,王某远的死因,究竟是否因为高压锅爆炸导致?记者首先来到事发的乾州超大盘餐馆,此时餐馆大门紧锁,透过玻璃也只能看到操作间的大门,而餐馆的老板得到家属前来的消息后,先一步在此守候。

  餐馆老板 胡某:“娃肯定是被高压锅(爆炸)伤了 ,其他的你就不要多想了。”

  餐馆老板胡某确认了王某远的死亡,是因为店里操作间高压锅爆炸导致,胡某说,事发时,王某远正在用高压锅煮肉皮制作冻肉,事发在一瞬间,等他们将人送到医院时,已经救不过来了,随后记者又从西安市草滩街办安监科证实,王某的死亡,确实是餐馆操作间高压锅爆炸导致,然而到现在他们都没有认定,这起事件是否属于生产安全事故。

  民警:“现在要对这个锅 要联系相关部门,对这个锅要进行检测,看这个锅是否属于假冒伪劣 所以结论一时半会儿出不来。”

  草滩街办工作人员解释称,因为警方正在追查爆炸高压锅的来源及其合法性,所以他们还要等待警方排除刑事案件可能,然而这个说法在西安公安未央分局草滩派出所,却没能站住脚,虽然同样证实了王某远的死亡,是因为高压锅的爆炸,可民警表示,他们追查高压锅的来源,和安监部门能否做出事故认定无关,眼下,这起致人死亡的事件,究竟如何走向,还期待相关职能单位的调查,而记者离开时,死者王某远的家属和餐馆老板的善后协商仍未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