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陕西高考文科第一名向远方同学。

  向远方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

  西部网讯(记者 张澍田 彭芬 贺桐 赵昊 秦振)今天(6月24日),陕西省招办发布了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陕西省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同时向考生公布了高考成绩。来自西安高新一中的向远方同学以696分的成绩成为了2017年陕西高考文科第一名。他的各科成绩分别为:语文138分,数学147分,文科综合269分,外语142分。

  从不搞题海战术 平时关注新闻和时事

  得知高考成绩的时候,向远方刚跑完步,收到短信的他有点意外,“在之前的模拟考试中,我只得过一次年级第一名,前几名也不是固定的,都是我们班的同学轮流获得。”

  向远方的班主任李翔表示,向远方能获得全省第一名的成绩,其实他们并不觉得意外。“他整个高三阶段成绩都比较优秀,而且状态很稳定,各科发展都很均衡,英语口语特别好。”

  向远方表示,在平时的学习中,他会紧跟老师的节奏,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有不懂的问题及时提出,跟老师同学一起探讨。

  “学校总提醒我们千万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我和同学们也并没有读死书或是进行题海战术。”向远方表示,自己平时也会关注新闻和社会时事,拓宽视野。高一时,向远方参加了学校的国外交流项目,在美国曾学习过一个学期。向远方表示,在美国的半年经历开阔了他的眼界,增长了见识,也提高了他的英语水平。

  在李翔眼中,向远方是一个阳光、开朗的大男孩。“他最大的特点是有独立的思想,不盲从,拥有质疑精神。”李翔说,在学习中,向远方从不盲从权威和老师,善于总结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能够自我调动学习积极性,心态也很好。

  专业要满足探究欲望又推动社会进步 暑假想游览名山大川

  有网友称赞外形俊朗的向远方是“高颜值”帅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了解到,向远方特别喜欢运动,尤其喜欢打篮球,高三时无论学习多紧张,依然坚持晨跑。高考一结束,向远方立马就启动了自己的健身计划。

  “高三的生活不仅仅只有学习。” 向远方说,学校会组织辩论赛、模拟政协等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他曾因为没有获得模拟政协的名额感到颇为遗憾。“在每周的主题班会上,我们完全不谈论学习,彼此会聊聊生活,拉近同学和老师之间的距离。”

  志愿填报在即,向远方会选择哪所大学,什么专业呢?他表示,目前自己还没有做最终决定,但是希望未来学习的专业既能满足自己的探究欲望,又能具有现实意义,推动社会发展。上大学后,向远方希望能在专业学习之余多学些东西,比如一种乐器或一门小语种,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向远方表示,高考结束后他已经规划好了自己的暑假生活,“想去祖国的名山大川走一走,想多陪陪家人和朋友。”

  对于即将踏入高三的学弟学妹们,向远方鼓励他们要自信,多跟老师交流,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