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赵丽莉实习生王丹丹)昨日,记者从西安市“阳光征收”推进会暨房屋征收工作培训交流会上获悉,西安市在全市房屋征收工作中通过信息化管理平台推行阳光征收,全面实行征收补偿协议网上签约。

  作为全市房屋征收行政主管部门,西安市房管局以“互联网+房屋征收”工作模式,按照科学、规范、高效、透明的要求,建立了西安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网站和覆盖全市的房屋征收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了房屋征收政务服务向互联网的转变,使政务服务事项通过移动互联网办理,同城通办,充分运用互联网,让数据多跑路,让项目单位和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提升行政效能,以店小二的精神,为征收部门和项目单位自觉当好“五星级服务员”。

  同时,推行阳光征收、信息公开,实行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网上签约,营造公平、公正和透明的房屋征收氛围。2012年《西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实施以来,经西安市房管局备案审核,由市、区政府作出房屋征收决定项目共41个,征收范围占地面积2739.14亩,涉及居民、单位、个体工商13677户,征收各类房屋建筑面积192.3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