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杨苏剑 王喜民) 电脑手机成了现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尤其是社交已经更多的转移到了网络,可虚拟的网络上你根本不知道对面的到底是老是少,是男是女,这不,咸阳女孩小李就掉进了温柔的陷阱。

  记者:“为什么选择在网上找对象?”

  受害人小李:“家里着急催着结婚,我也27岁了嘛,就想着找个男朋友。”

  去年九月底,咸阳女孩小李经朋友推荐,下载了一款手机交友软件,根据网友发的照片在软件上选择起了心仪男生。很快,一名高大英俊的男孩进入了她的视野,而且对方也看中了小李。

  记者:“看中他什么呢?”

  受害人小李:“他长得帅嘛 ,又是飞行员。”

  对方叫邓杰,飞行员的光环,加上阳光的外表,很快让小李坠入爱河。可没想到,仅仅在交往三个月后,小李发现了问题。

  受害人小李:“今年元旦,他(邓杰)突然给我说最近微信有病毒,让我卸载微信再重装,我一想这样聊天记录不就没了, 就觉得有问题。”

  小李不但起了疑心,更是很快报了警,因为双方不仅仅是在网上谈情说爱。

  咸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冯喆:“在交往之后,对方以过生日买车等为由,先后骗取受害人4万4千多元。”

  如果事情发展到这,也仅仅是一起普通的交友不慎,可随着民警的调查深入,事情有了戏剧性的变化。

  咸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冯喆:“我们查到,男子的确是上海的一家航空公司飞行员,但是不叫邓杰,叫周某,而且根本不认识小李, 他的身份被人冒用了。”

  办案民警经过侦查,最终在案发后不久,成功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抓获归案。

  嫌疑人刘某:“她(小李)太单纯了吧。”

  原来,涉嫌诈骗小李的,根本不是飞行员,而且压根就不是男性。嫌疑人姓刘,是甘肃省的一名普通售楼人员,因为手头拮据,信用卡还款压力大,就产生了网络交友骗取女孩钱财的想法,而且为了取得“女朋友”信任,一人分饰两角,分别扮演了飞行员“邓杰”和邓杰的妹妹空姐‘邓琳’,把小李骗的团团转。而且直到最后,小李还不相信骗自己的是个女的。

  记者:“交往了这么久,你既没有见过对方,又没视频聊天,甚至没听过对方的声音,怎么就能相信呢?” 受害人 小李:“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