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里积水太深行人无法通行

  一下大雨,刘大爷就不能去城墙边上锻炼身体,只能窝在家里看电视。“我家门口的积水太深,过不去,出门麻烦着呢。年龄大了,出门再滑倒了咋整。”

  刘大爷的家在西安市自强西路上的郝家巷,说起家门口的那条路,刘大爷就烦心。“门口就是铁路桥,底下有个隧道可以通到环城北路,本来出门挺方便,但是一下雨,隧道里的水能有一尺多深,根本没办法过。”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郝家巷。走进巷子不远,就是刘大爷说的那条通往环城北路的隧道。此时虽然雨已经停了,但是整个隧道里积满了雨水,记者用一根竹棍大致测了一下,水深有40厘米左右。一名送快递的男子骑三轮车路过,看见隧道里的积水后,无奈调头绕路。

  刘大爷说,如果遇到雨天,他们就只能绕一段路,才能到环城北路上。“从郝家巷出去朝西走大概两站路才能到纸坊村十字,然后再朝南走到尚武门。要么出巷子朝东走到北关十字,再朝南到北门。不管走哪边,这一段路不短呢。”

  据附近居民介绍,隧道里原来有排水系统,虽然因为地势低一下雨容易积水,但是没有现在深,雨停后,有积水了市政人员就会前来清理。“现在不知道啥原因,这里积水越来越深,你看我们这家门口,像不像一条河。”刘大爷说。

  文/图首席记者张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