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咸阳礼泉警方破获一起15年前的杀人命案,亡命天涯15年的在逃人员终究难逃法网。

  前段时间,在山东省淄博市发生了一起普通的打架事件,两名农民工在医院内因为摁电梯的事大打出手,其中一名王姓男子直接被打的住了院。可谁也没想到,这场架竟然打出了陕西一名十五年前的杀人在逃人员。

  礼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 李波:“受伤男子自称叫王伟,但是山东的警方在调查这打架事件的时候,他支支吾吾,最后了解到他是礼泉人。经过和我们的通力协作, 调查出来原来他是网上在逃的逃犯。”

  根据在逃人员信息资料显示,打架受伤男子叫赵晓辉,2002年在咸阳礼泉县涉嫌故意杀人后在逃。

  礼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 李波:“当年这起案件发生之后,我们一直没有放弃追查,因为案发后嫌疑人赵兴豹和赵晓辉什么都没拿就跑了,没有身份证也没有跟家里有任何联系。 直到2012年的时候我们才找到线索,在新疆抓获嫌疑人赵兴豹。”

  随后,记者来到了咸阳市礼泉县烟霞镇安庄村,根据案卷里泛黄的照片显示,当时的一条石子路,如今已经铺上了水泥,而2002年7月23日那天,人们在这条路边的果园内发现了一具高度腐烂的男子尸体,正是被嫌疑人赵兴豹和赵晓辉残忍杀害的受害人,那么他们跟受害人到底有何过节。

  礼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 李波:“案发当年赵晓辉二十出头,无业,整天在家跟家人吵架,心情烦躁,就找到赵兴豹说,哥,我烦得很想杀个人,赵兴豹刚好当时有个有过节的同村村民赵某 两个人就合谋将赵某杀害潜逃。”

  嫌疑人赵晓辉说,自己当年一时冲动铸下大错,潜逃后因为是逃犯身份东躲西藏十五年生怕被人发现,过着有上顿没下顿的打工生活。内心非常煎熬,平时根本不敢与人发生矛盾,就怕碰到警察。

  目前,嫌疑人赵某已被礼泉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