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齐宏涛)对于瓜农果农来说,进城销售瓜果不仅市场大而且可以买个好价钱。可最让他们头疼的是,进城之后在哪摆摊在哪销售才能安安稳稳。今天(5月31日)记者从西安市城管局了解到,为方便瓜农果农进城销售时令瓜果,将在全市设立瓜果临时售卖点,引导果农规范有序经营。

  家住西安北郊草滩的张师傅,今年50多岁,每隔半个月的时间,就会用小货车将草滩的西瓜拉进城里销售,可对于他来说,最难的就是没有安稳的地方经营。

  瓜农张师傅:“有时候能摆,有时候摆不成,人家都撵呢。”

  张师傅说,他妻子身体残疾,卖西瓜是家里挣钱的唯一途径,虽然收入不多,但为了生计还得坚持,有时还得和相关部门“躲猫猫”。

  瓜农张师傅:“最大的愿望是政府能提供个固定的摊位,维持下生计。”

  最近西安市周边区域的樱桃、甜瓜、油桃、西瓜等瓜果相继成熟上市,为引导进城瓜农、果农规范有序经营,根据有关惠农政策和《西安市城市市容和卫生管理条例》的要求,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决定在全市设置一批便民瓜果销售点。目前,各区城管局对符合条件的便民瓜果摊点已经上报。

  西安市城市管局环境卫生处副调研员丁民政:“瓜果销售摊点长度不大于200米,距主路口50米以外,每个瓜果销售点最低经营户不小于6户,不影响城市交通,不影响城市观瞻,不占压盲道。”

  同时,临时瓜果销售摊点要增设生活垃圾装收设施,增加保洁员数量,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西安市城市管局环境卫生处副调研员丁民政:“在下一周或者下下一周,我们把这个所有的瓜果销售点做成地图,散发给咱们的瓜果批发市场,高速路口等等,或者让媒体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