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素雅的竹子,依托秦岭优越的生态优势,与附近的自然景色及建筑物完美融合,让过往行人心旷神怡。这几天,途经环山路沣峪口转盘的市民,经常会被四个角那满眼的新绿吸引驻足。据悉,此处将于本月底建成一个面积为7万平方米的环形公园,为市民赏花观绿增添好去处。

  4月20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个公园叫‘松石园’,目前工程已完成85%以上,预计7日内将全部完工,之后进行景观的局部微调和养护管理,确保在4月底达到全面成景的效果,为市民和游客“五一”出游提供新场所。”施工人员向记者介绍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搬运竹子、丈量位置、栽植培土……劳动的身影筑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2.4万棵竹子、600棵造型松、210棵雪松、160棵法国梧桐、1.2万平方米红叶石楠、600平方米迎春花、2万平方米草坪、220株紫荆花、791个景观石……不久后的松石园,将成为树的世界、花的海洋。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长安区滦镇街办按照特色小镇理念,今年在佘家湾、王家沟、石峡沟、黎园坪等沟道栽植色彩不同的花木,按季节呈现不同的花色,形成金色梦幻紫色斑斓彩色沣峪旅游新亮点。滦镇街道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滦镇街道把春季植树增绿工程与长安区全域旅游发展有机结合,依托秦岭生态优势,以佘家湾生态片区、上王村景观竹林大道、乔良寨景观示范街为中心,在辖区各个村主干道、出村路植树增绿,提高辖区绿化覆盖率,全力扮靓扮绿滦镇南大门,为群众打造更绿更美的生活环境。

  据统计,整个植树季滦镇街道共计植树88170棵,超计划植树面积27.8亩,超额完成植树任务。

  本报记者张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