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王奶奶最盼望的是下雨。

  昨天,她把家里能接水的盆盆罐罐全拎到了院子里接雨水。“家里停了一周水了,实在没办法。雨水吃不成,涮个拖把冲个厕所还能凑合。”王奶奶很无奈。

  王奶奶所住的向民社区位于西安市灞桥区纺三路。一周前,该社区约一半的住户家里突然停了水。没想到,水一停就是整整6天。

  居民吃饭洗漱成难题

  “4月13日下午第一次停的水,16日周末来了半天,没想到晚上又停了。然后一直到今天,家里一滴水都没来。”昨天上午,该小区门外,王奶奶等多位小区住户向记者抱怨。

  今年85岁的何奶奶告诉记者,他们小区里住的多是些老人,这一停水,大家吃喝、洗漱用水都得去外面拎,特别不方便。“停水就停水吧,好歹给通知一下,让我们做点准备,这说停就停了,啥时候来也没有通知,没水的日子可把我们给坑苦了。”

  “去外面拎就不说了,关键是还不知道去哪拎。本来给人家附近的市场啊、商店啊说借点水,可这要借水的人实在太多了,还天天都去。现在人家不愿意给,我们也实在不好意思再去。”一旁的姚师傅插话道,“没办法刷锅洗碗,我们家这两天干脆都去外面吃饭。只是洗漱、上厕所都是问题,还准备搬去亲戚家借住两天呢。”

  供水公司称停水是为检修水管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停水?在场的人没一个说得上来。随后,记者找到了该社区居委会。

  在居委会记者看到一张停水通知单,上面写着:“因纺三路东十字供水管网严重老化,同时水压增大,为避免因爆管对居民造成二次伤害,自4月13日暂停对你社区供水,待检查正常后恢复供水,特此通知并做好应急方案。”落款单位为纺织城生活服务管理有限公司二分公司物管科,时间为4月13日。

  居委会一位马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平日给向民社区近一半居民(约1500人)供水的就是这家公司,这次突然停水就是在检修老化的供水管网。对于居民提出的未事先通知的问题,该负责人称:“这通知就是当天出的,不是大家说的后来补的。现在据我得到的消息是下午5点多水就来了。”

  而这一说法并未得到居民的认可:“既然要检修这么长时间,为什么不事先考虑一下我们这么多人的用水问题?哪怕派个送水车每天拉点水也行啊。”居民王大爷说。

  随后记者又就此事询问了二分公司物管科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回复:“下午5点半到6点间将恢复供水。”

  昨晚7点,记者从王奶奶处得知,该社区已恢复供水。

  首席记者张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