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共享单车出现以来,大大方便了大伙出行的节奏,不过一些不安分的黑手,也接连不断伸向各类共享单车。昨天晚上在西安市城西客运站附近,十多辆共享单车就遭殃了。

  周围的市民告诉记者,这辆惨遭破坏的摩拜单车,问题就出在后轮上。

  市民:“他用小扳手,把刹车片掰弯, 一刹车,直接就卡到里头了。”

  在城西客运站附近的地铁口,安安静静的摆放着十三辆这样的共享单车。不过无一例外,全部惨遭毒手,出问题的偏偏又都是同一部位。大伙说破坏这辆车的,是同一个人。

  市民:“黑黑的,一个骑摩托的。”

  这位师傅口中这个骑摩托的,据说是一个在附近跑摩的拉客的司机,不少人都目击过他破坏单车的恶行。自从地铁站出站口有了共享单车,他几乎天天来搞破坏,乐此不疲。

  市民:“每天都有七八辆(坏的),只要有车,他就给破坏。”

  市民:“他这个思想不太对,大家都用这个,你弄坏,就用不成了。”

  实际上,一个摩的司机干这事,目的也是昭然若揭。

  市民:“他把这弄坏,人就能坐他的摩托车嘛。”

  据了解,这位摩的司机因为破坏单车,还曾被辖区派出所处理。刚完事,这破坏又再次开始,大伙看见气愤不已。

  市民:“气愤嘛,自己想用,用不成,肯定很气愤嘛。”

  市民:“好多人看见车子倒了都想扶一把,都是给大家服务的嘛,他为啥要搞破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