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房租,才住了十几天,现在要被房东“赶出去了”。王女士说,4月5日她回到租住的房屋时发现,水电都被停了,门把手上还留了一张房主的电话。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赶紧电话联系房主,让恢复供水供电,可房东却说让我赶紧搬走,因为我没交房租。”昨天王女士回忆说,她就在西安大寨路附近工作,为方便起见,想在公司附近找个房子租住。今年3月,她在寻找房源时,看到华府新桃园小区里贴了张名为“西安盛伟置业有限公司”房屋中介的广告,就拨打了电话联系。业务员和她约好了看房时间后,一男业务员带着王女士到该小区的一套房内。王女士说,她租住的这套房被分成了5个小卧室,她和弟弟租了其中的两间,房租每月共1100元。当天,他们就给这名自称业务员的男子交了1450元的押金,还约定好了搬入时间。

  安排好后,王女士和弟弟3月26日按照约定搬入租住的单元房内,她又给男子交了包括3个月的房租和物业费等,共计3670元。可刚刚住进房子十多天,问题就来了。4月5日被断电停水后,房东林女士还找上门来了,说这家中介公司其实是二房东,拖欠她半年的房租1万多元,还让王女士尽快搬走。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这套房子的房东林女士,她称自己和这家中介公司是2015年3月30日签的合同,租期3年,可房租却不是一次性结清的。林女士说,开始她是将租房信息挂在网上,后来这个中介公司主动联系到她提供租赁服务。“开始租赁费给的都很及时,可2016年9月30日去要房租的时候,他们就各种推,让宽限一段时间。”林女士说,看着房子整天空着,还收不到房租,她前几天再联系中介公司时,却被告知“你想收房就随便”。

  “让房东收房,还将房子往外租?”昨日下午,租户王女士再次联系到之前自称业务员的男子时,该男子已不接电话了,无奈之下王女士和房东又找到了位于太白南路附近的这家中介公司,可发现公司门口没有任何标识,多次敲门都无人应答。目前,王女士和林女士已经向辖区太白路派出所报了警。

  本报记者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