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秦骥)记者4月5日获悉,西安市2017年第四期《问政时刻》大型电视直播节目将于4月8日20时开问,本期节目将聚焦西安市行政效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将接受市民质询。节目现面向全市公开征集问题线索,接受现场观众报名。

  记者了解到,本期节目将向企业和群众频频吐槽的“痼疾”和“新衙门作风”开刀,揭丑亮短,吹响“行政服务效能革命”冲锋号。若市民发现西安市的任一行政部门存在推诿扯皮不作为、慵懒闲散慢作为、牟取私利乱作为等问题,以及“出工不出力”“只微笑不办事”“怕担责不作为”等“新衙门作风”,可发邮件(xasdswz@@sina.com)或拨打热线(9600168)提供(录音、录像、照片或文字材料)线索,节目组将核实筛选后予以曝光,以督促问题整改和管理现状改善。为保证线索真实性和方便联络,提供线索时请注明联系方式。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现场观众报名通道也在持续开放中,市民可根据直播日期,通过热线电话(9600168)、邮箱(xasdswz@@sina.com)、“问政时刻”微信公众号、西安网专属网页、“无限西安”APP报名参与,报名信息资料将全部纳入到西安市“参与电视问政市民信息库”,节目组将从中遴选出适合的市民代表,参与节目现场直播。此外,节目直播中市民可通过以上方式及西安网新浪微博进行场外提问,还可通过“无限西安”APP参与场外表决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