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清理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

  国际知名品牌“LV”包只卖200元,一双“耐克”运动鞋只要150元,“阿迪达斯”运动服每件200元……4月5日,西安市工商局东大街工商所公布了清明小长假期间查获的150件涉嫌商标侵权、假冒伪劣商品。

  清明假期期间,有市民反映在骡马市步行街、兴正元购物广场负一层有假冒LV、阿迪达斯等国际知名品牌箱包、衣服、运动鞋。西安市工商局东大街工商所迅速组织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在销售点执法人员发现,骡马市步行街、兴正元购物广场负一层的部分个体商户在其开设的箱包店、服装店陈列着“LV”、“阿迪达斯”各类箱包、运动鞋、服装等,其箱包、鞋服标价在100元-200元之间,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这些商品上虽然标注了LV、阿迪达斯等所属的经典图案,但其做工粗糙,印刷模糊,经执法人员询问,店主提供不了商标注册人授权许可证、进货发票、产品合格证、三包合同等材料,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执法人员现场清点,依法查获涉嫌侵权商品“LV”包42个,案值4500元;“阿迪达斯”运动鞋40双,案值6000元;“阿迪达斯”运动服30件,案值6000元。对共计2.2万余元涉嫌商标侵权、假冒伪劣的150件商品实施行政强制措施。

  工商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购买国际知名品牌箱包请仔细辨别真伪,一定要通过商场、大型超市或者专卖店等正规渠道购买,切勿贪图便宜购买假冒伪劣产品。同时,要认真查看商品合格标志,详细阅读三包合同,在购物时千万不要忘记索要购物发票等凭证。据了解,从4月2日起,西安市工商局启动了打假治劣专项整治行动,工商部门将集中执法力量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商品,同时向经营者送达《行政指导建议书》,与商户签订《守法经营责任书》,如大型商场、购物中心内的商户出现违法行为,商场、购物中心也要承担连带责任。

  文/图本报记者赵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