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前段时间把电动车放在院子给丢了,没想到还能找回来,感谢公安机关。”今天(4月5日)下午,记者在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西影路派出所内看到,一排电动车整齐摆放在院子里,失主叶先生前来领车时显得十分高兴,称以后要加强防范。记者了解到,近日该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落实案件有八起之多。

  三月以来,公安雁塔分局西影路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电动自行车被盗。接警后,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采取合成作战模式,不断加大辖区盗窃电动车案件打击防范工作。所内研判室科学研判辖区发案规律;技术室在细致勘查的基础上,通过大量的群众走访、监控调取,初步掌握嫌疑人体貌特征并成功串并系列案件。派出所便衣队根据研判结果在辖区易发案地段、时间进行蹲点守候。

  经过连续八昼夜的连续工作,3月23日凌晨5时许,民警在经九路王家村村口将盗窃电动车嫌疑人王某社抓获,现场缴获作案工具若干。

  经查,今年50岁的西安灞桥区男子王某社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一直无业,以盗窃电动自行车为生。随后办案民警通过细致审查,在嫌疑人租住处收缴被盗电动车10余辆,目前已联系到部分车主。 “我们在对王某社进行审讯时得知,他从18岁开始偷盗,曾被我们多次打击过,一直小偷小摸。”办案民警介绍,王某社有一个橙色的小包,里面有十几种开锁的工具,平时在凌晨三点至五点疯狂作案,有时候一天能作案两起。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在经九路附近丢失电动车,及时拨打西影路派出所电话联系,电话号码:85581428。

  目前,嫌疑人王某社对盗窃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公安雁塔分局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