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杨苏剑 王喜民)昨天(4月3日)一连串巨大的响动,让西安市临潼区北开元小区的居民彻夜难眠。

  临潼区北开元小区住户1:“咚的巨响,楼都在震动,把人吓得。”

  临潼区北开元小区住户2:“在客厅坐着吓得人跳起来了,还以为是地震了呢。”

  小区居民说,仔细辨认才发现,他们听到的响动并不是地震,而是隔壁一栋民房在拆除施工,但这样的施工明显是野蛮的。

  临潼区北开元小区住户1:“先是把房中间一拆, 四面轰隆轰隆往下掉,墙晃晃悠悠, 一下砸了下来。”

  不但屋外响声震天,家中也遭了秧,住在四号楼东侧的业主们吓得一夜未眠。

  临潼区北开元小区住户2:“我昨天烧纸去了, 回来一看房子震裂了一条缝,瓷片都掉下来了,我昨天晚上一晚上都没敢睡。”

  在上到受损单元的楼顶后,记者看到临街的一栋民房正在拆除,已经进行了一半,但因为跟旁边的楼间距非常近,最窄的地方不足四米,大块混凝土掉下来就殃及了旁边的住户,那么到底是谁在拆楼,拆之前有是否进行了详细论证呢?

  随后记者找到了事发地所在的临潼区骊山街道办,一位主管土地建设方面的副主任明确的告诉记者,拆除行为明显违规,街办之前并不知情。

  临潼区骊山街道办副主任田建武:“目前已经让这四户约谈,彻底停下来,中间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防护网该赔偿赔偿,一楼该加固加固,这边的事不解决,他们坚决不能建房。”

  田副主任说,进行违规拆建行为的是相邻的四户民房的主人,之前曾到街办打过招呼,但街办并未同意他们施工,针对这次对方大张旗鼓的违规行为,街办却不作为的情况,田副主任表示街办能力也十分有限。

  临潼区骊山街道办副主任田建武:“安全生产,包括扬尘污染也曾经给他们强调过,但是没有用,街办没有执法权,仅仅只能制止。那当然我们工作上也存在失误,这是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