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3月13日至3月19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收到陕西省各级党政相关部门回复网友的32条答复。其中网友反映的“蓝田县孙南村村干部以村民名义贷款至今不还”、“宝鸡高新区五路至七路具体发展规划是什么?”、“等驾坡村口夜市串串占道经营”等问题,有了明确结果。

  蓝田县孙南村村干部以村民名义贷款至今不还

  蓝田县:督促孙南村向史家寨信用社归还贷款

  [网友留言]2017年3月14日,网友“大树”反映,2013年蓝田县汤峪镇孙南村村干部以村民名义贷款20万建村委会办公室,至今不还钱,去过镇上求助无果,万般无奈求助领导,希望能够得到帮助!

  2017年3月16日,“民生热线”栏目组将网友的情况反映给了蓝田县人民政府。

  [部门回复]2017年3月16日,蓝田县人民政府给予回复:

  经查,2012年6月份,蓝田县汤峪镇孙南村开展新农村建设工作,由于缺乏启动资金,时任村委会主任和村支部书记商议,提出在史家寨信用社贷款作为新农村建设启动资金,村支书表示同意。于是二人分别找到本村一组的王养勤、王勤池及六组的焦亚东等三户群众,征得他们的同意后,便以他们三人的名义在史家寨信用社贷款15万元,王养勤、王勤池、焦亚东三人名下各5万元。

  2014年,时任村主任经手把王勤池名下贷的5万元,连本带息还清。2015年6月份,焦亚东找村支书和新一届村委会主任,要求村上归还在他名下的5万元贷款。村支书和村主任以本村三组群众孙新忙的名义在史家寨信用社贷款5万元用以归还焦亚东名下的5万元贷款及利息。王养勤名下的5万元贷款至今没有归还。

  目前,县政府已责令汤峪镇镇政府积极督促协调孙南村向史家寨信用社归还王养勤、孙新忙名下各5万元贷款。

  宝鸡高新区五路至七路具体发展规划是什么?

  宝鸡市:高新区高新五路为新的城市中轴线

  [网友留言]2017年2月16日,网友“宝鸡市民”反映,高新区一直在努力发展高新一路到五路之间,但是对高新五路至七路只是提了一下,十三五规划也提了一下高新五路以东商业地产项目总投资23亿。想了解五路至七路的具体规划、基础民生建设、道路修建、招商情况和时间节点,那些占地面积较大的企业、厂房是怎么规划的?希望能够予以解答。

  2017年2月24日,“民生热线”栏目组将网友的情况反映给了宝鸡市人民政府。

  [部门回复]2017年3月13日,宝鸡市人民政府给予回复:

  经查,按照我市总体规划,高新区高新五路为新的城市中轴线,也是高新区的CBD中心。

  目前,高新五路以西、西宝南线以北、渭河以南规划项目已建成,建有财富大厦、城际酒店、聚丰天下汇、星钻国际等CBD商业中心。高新五路西北角为华夏世界城商业中心,现已完成规划,2017年年内将开工建设。高新五路以东、渭河以南、高新大道以北范围至高新七路已无剩余土地;在现状基础上,高新五路东北角原金德管业土地已按程序由高新总公司及东岭地产拍得,下一步将土地性质变更为商业住宅,打造高新区新的地标建筑。

  高新六路力兴钛业以北原瑞通石油项目已按流程完成土地变性工作,随后将建设住宅小区。高新大道以南、西宝南线以北、高新五路以东至高新七路范围内已无剩余土地,高新区管委会计划于2017年年内完成高新七路修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