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雨绵绵 本报记者党运摄

  昨天,西安等地寒意浓浓!今天,西安有望短暂转晴,明后天又是阴天,局地有雨。

  昨天,我省多地出现雨水。此时节为何气候变化频繁,气温时高时低,气象专家说,因春天冷暖气团相互作用最为强烈,大气状态最不稳定。通俗来说,冬天主要受冷气团控制,春天来了冷气团势力开始减弱,暖气团趁机来争夺地盘,冲击冷气团。暖气团打赢的时候,气温较高;冷气团强,温度就会下降。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天;今晚到17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陕南多云转阴天,陕南西部有小雨;18日:陕北多云间阴天,关中、陕南阴天间多云,关中西部部分地方、陕南西部有小雨。今天最低气温:陕北北部-4—-2℃,陕北南部-2—0℃,关中北部0℃左右,关中南部和商洛1-3℃,汉中和安康2—4℃。西安昨天气温在5℃左右,今天多云转晴天,2℃~13℃;明天阴天转多云,5℃~13℃;后天多云转阴天,6℃~14℃。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张含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