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 折玉洁)鸡年春节进入倒计时,不少人打包行李准备回家过年。西安街头的部分餐馆也陆续开始关门歇业,这让一些上班族们犯了愁,中午吃饭去哪儿吃呢?

  李师傅是西安市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他告诉记者,每到年前年后这段时间,吃饭都是一个问题。

  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基本上有一部分都关门了,还有少部分开门。(饭店)关门了就找一些便利店,买一些小零食吃。就是面包、火腿肠这些,只要不饿就可以了,坚持到下班。”

  记者分别来到西安明德门、雁环路、大车家巷等地方看到,一些餐馆已经关门了,卷帘门上贴着“春节放假”“明年再会”的通知。大部分餐馆在节后初四到初七重新开始营业,也有一些一直放假到正月十三。另一些餐馆也在节前准备关门。

  随着过年临近关门的餐馆越来越多,上班族们也想出了各自的招数。

  上班族:“基本上上班就是中午(吃饭不方便),下午都回家吃饭了,自己带点饭就行了。”

  上班族:“就不方便了嘛,因为我们上班的话,就是在外面订饭,因为春节的话,大部分商家就回家过年了。”

  如果选择叫外卖的话,可要给您说一个好消息了,西安的一些外卖公司春节大多不放假。

  外卖员:“过年不放假,分两批,每个站大概有10个人在值班。”

  外卖员:“送餐的人员少了,人员一少,点餐的幅度,过年一个人单量还是挺多的,压力是还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