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记者 王玥瑶)天气寒冷,不少亲朋好友相聚的时候,都喜欢吃顿火锅。可是西安市民李女士却说,昨天(12月27日)晚上,她和家人一起在西安小寨附近一家火锅店吃饭时,放在一旁的一个暖水瓶突然炸裂,四散的水壶内胆和热水四溅,那么这件事有没有造成人员受伤,现在是怎么处理的呢?

  李女士说,昨天晚上6点多,她和母亲、弟弟带着刚满一岁的孩子到西安小寨附近一家火锅店吃饭,没想到刚吃到一半突然发生了意外。

  李女士:“他(服务员)当时是拿这个壶去给别的客人杯子里倒水,拿过来他把壶往桌子上放的时候,突然内胆掉出来,溅在桌子上。碎片就冲我们飞过来。”

  还好事情发生的前几分钟,李女士的母亲带着四人中距离暖水瓶最近的孩子出去玩了,这才避免了伤害,可邻桌的一位消费者就没这么幸运了。

  李女士:“当时炸了我们三桌客人,一个女的坐的特别近,把那个女的半边脸炸伤了,但是他们昨天带着那个人去看病,看完以后可能没有大碍。”

  李女士说,虽然自己的家人没有受伤,但当时放在桌边的婴儿车上布满了暖壶的碎渣,担心清理不干净会使得孩子受伤,所以她向店家提出要换一辆新的,但是由于李女士提出这辆婴儿车价值1万元,店家没有应允,今天她也再次来到店里进行协商。那么事情到底是否如李女士所说?这暖水瓶怎么就出了这样的事呢?

  火锅店工作人员:“员工拿过来放的时候爆了。”

  记者:“有没有人受伤?”

  火锅店工作人员:“没有受伤,我们带她(顾客)到医院去看了,没有问题。”

  记者在店里看到,暖水瓶已经全部被收起来了。而最终店家与李女士协商后答应,在商场购买了一辆李女士满意的婴儿车,这件事算是妥善解决了。可值得注意的是,冬天天气寒冷,暖水瓶受热不均,再加上瓶塞塞的太紧,瓶内压力过大,很容易发生炸裂的情况,大家在使用时最好先灌入少量热水预热再大量灌入,同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