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孙航确实做到了与众不同。这部由他制作完成的MV,发在网上仅几天,点击量就突破了30万,刷爆了朋友圈。“算是送给学校的礼物,也留给自己。”他开玩笑说,如果默默无闻上完大学,毕业后,没人知道他的名字,就太遗憾了。

  融入学校80多个场景

  孙航23岁,河南人,陕西科技大学产品设计专业,大四。他一直就对拍MV感兴趣,从拍摄到剪辑,所有的专业知识,全是自学的。今年4月,学校开运动会,还在上大三的他,萌发了拍一部MV的想法。“制作一份送给全世界学长学姐的礼物,要让在世界各地的陕科大人看到这部MV,就能想起母校。”他给MV起名为《我好想你》,在4分多钟的镜头中,融入了学校80多个场景。从一花一草到一砖一瓦,旋律轻快、曲调优美,不仅唱出了学生对母校的爱恋,也唱出了对青春岁月、大学时光的浪漫憧憬。孙航发动朋友,希望在全校范围,寻找一位“既漂亮又有镜头感”的女生,作为MV的女主角。

  “类似于面试吧,我会和她们讲我的创作思路,她们的气质形象,必须要和主题吻合。”昨天,孙航兴致勃勃和记者讲起此事,“当时,找了好几个女孩,最终确定的人选,是一个20岁的大二学妹闫蓉。”

  耗时7个月满满都是祝福

  女主角似乎给整个MV增色不少,不少网友在留言中戏称,女主角的青春活力,配合着学校的漂亮建筑,堪称高颜值MV。

  4月26日,正式开机,选择的第一个镜头,是学校的运动会。为了取景,摄制组在学校来回转场,前期的拍摄长达两个月。在后期制作时,因为对3个镜头不满意,追求完美的孙航,再一次补拍,整个拍摄、后期制作过程,耗时7个月。场景切换自如,仅女主角的衣服,就换了30多套,涵盖了学校的四季风光。

  最触动人心的是,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地的十多位校友相继出镜,当他们站在各地的地标建筑前,同时喊出“陕科大,我想你”时,让无数学子动容。

  “一句‘我想你’,让疲累的我们体会到被思念的温暖。”对于自己的作品,孙航颇为满意。他说,用这部MV将学长学姐、学弟学妹们团结在一起,这是一次很特殊的实践,无比难忘,满满的都是祝福。本报记者宋雨实习生陈华罗